江浸月

醉不成欢惨将别,别时茫茫江浸月。

关于魏白的双向暗恋和表白。

注意:魏白,山花

全文4k+

糖给你,ooc给我

        魏大勋喜欢白敬亭。

  白敬亭也喜欢魏大勋。

  但他们两个互相都不知道,这个剧情像极了偶像剧里的情节。总有一方不愿意表白或者不承认,硬生生拖了几十集。

  魏大勋不敢表白,他知道,白敬亭一直都是个直男,白敬亭在采访里说过:“我撩妹不行,撩个水还行。”

  之后在24小时里,白敬亭直直地撩了他一把:“帅气。”魏大勋承认,当时快乐疯了,面部管理系统差点就瘫痪了,但他还是强忍着。

  这是在录综艺,这不是真的,他只是...只是说着玩。魏大勋经常这么安慰自己。

  白敬亭不敢表白,他知道,魏大勋都是一个东北老爷们,他被魏大勋带的有些口音。他曾经在采访里被问过关于撩妹的事,具体不记得了,只是知道自己当时说不会撩。

  在24小时里,他用曾经粉丝撩他的方式,撩了魏大勋一把:“帅气。”之后,他就跑了,没敢留在那儿。或许魏大勋没注意到,他的手是顺着魏大勋的脸一直滑到胸口,然后再收回来了。手指上还残留着温度,他还依稀看见了魏大勋微微上勾的嘴角。

  白敬亭注意到了那时的一切。他知道在录节目,知道有人在拿摄影机拍,所以他只说了两个字。手逐渐滑下来的动作只是无意间。他总是这样安慰自己:他只觉得好笑罢了。

  在无数的场合和对话中,他们都觉得对方喜欢自己。紧贴在一起,缠抱住对方,对对方动手动脚和深情的目光。

  最先表白的不是魏大勋,而是沉不住气的白敬亭。

  2015年相识,2018年表白。这三年真是让人变了很多。

  关于他俩表白,其实还要感谢一个人。

  “何老师,我有点事儿想找你聊聊。”魏大勋在节目录制完之后,把何炅拉到了角落。

  “咋啦?”何炅顿时就觉得不太对劲,但魏大勋想了想,没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说了:“那个......何老师,回酒店之后微信聊吧。”

  何炅越来越疑惑了,在他眼里魏大勋可是个活泼开朗的大男孩,怎么突然变得有些怪怪的。

       何炅一回到酒店,魏大勋就给他发来了消息。

  魏:何老师,关于刚才的事儿......

  何:我在听,你说。

  魏:何老师,对于同性恋,你是怎么看的?

  何:你是说你和小白吧?我觉得没有什么,只是恰好喜欢的人跟自己是一个性别吧

  魏:何老师你怎么知道!?

  何:你那儿也太明显了,我觉得不止是我,撒老师,鸥姐,估计都看出来了!

  何:[偷笑]

  魏:唉,何老师,我想表白,可是又担心他不喜欢我。

  何:这样啊,那你觉得怎么办呢?

  魏:我也不太了解,何老师你应该知道的,我直男。

  何:那我给你出个主意吧!

  魏:什么主意!?

  何:就在他生日那天请他吃火锅,然后你表白怎么样?

  何:地点就定在小白经常去的那家店,时间就定在下午三点半吧,那个时候附近人不多。

  魏:何老师,你连小白经常去哪家店都知道啊?

  何:还不是你俩天天在哪儿腻腻歪歪的,我们不聋!到时候我跟小白说有好几个人去,实际只有你俩!

  魏:哇塞,套路好深!

  何:那可不?

  

  魏:可小白那么聪明,要是分析出来有猫腻,他能这么容易被骗来吗?

  何:那如果,我要是说,你有女朋友,想带来让我们看看呢?

  魏:那又怎么样?他又不关心我的感情生活。

  何:唉,大勋啊?你真看不出来小白喜欢你?

  魏:啊!?

  何:真是苦了你们俩了,唉,早点睡吧,我帮你传达信息!

  魏:好......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 何炅知道了这个消息,并没有太惊讶,这其实显而易见,说句实话,魏大勋要是说不喜欢白敬亭,那他铁定是凶手。

        何炅再给白敬亭发消息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,白敬亭在片场休息。

  何:小白,在吗?

  白:何老师啊,我在片场休息呢!咋啦?

  何:大勋说要请咱几个吃火锅。

  白:?还有谁啊?

  何:撒老师,鬼鬼,你鸥姐也去!

  白:无事不登三宝殿,他有啥事儿吧?

  何:是啊,我跟你说哦!大勋他找到女朋友了!

  白:哦?什么时候的事?

  何:就前几天吧!大勋说要我们帮他看看!

  白:......行。去哪儿啊?

  何:说是你经常去的那一家,10月15号,下午三点半左右!小白你这几天也能杀青了吧!

  白:是啊,我会去的。

  何:[ok]

       

  白敬亭收到何老师的信息的时候,总感觉莫名其妙。莫名其妙的,魏大勋要请人吃火锅,莫名其妙的,魏大勋找了女朋友,又莫名奇妙的被邀请去看看他女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 白敬亭整个脸色都阴沉了。女朋友?他怎么不知道魏大勋这么快找了个女朋友。

       而且吃饭的日子还刚好在他生日那天。白敬亭感觉自己要气疯了。

  “小白!下一场戏准备了!”导演催促着说。

  “好!”白敬亭就这么去演戏了。这件事没有影响到他的表现,整理好心情,去演戏了。

  虽然,戏是连连不过......

  此时,另一边的魏大勋和何炅又聊了起来。

  何:大勋那!

  何:[ok]

  魏:何老师?你办好了!?

  何:那是!

  魏:你咋说的?

  何:就那么说了

  魏:他同意了!?何老师你太神了!

  何:[傲娇]

  魏:何老师你真棒!!

  何:[得意]

  魏:嘿嘿

  魏:[ok]

  魏:那我要赶紧布置现场了!!谢谢何老师!

  何:加油!不谢!

  魏大勋摩拳擦掌,他真的佩服何老师,太绝了。

  关于这家店,他当然是知道的,他肯定知道。

  他曾经带白敬亭来过不下十次。只因为他说了一句:“这儿火锅好吃!”

  他便记下了,白敬亭每次来也不惊讶,这都成了一种习惯了。

  10月15号上午,粉丝会给他弄了一个生日会,白敬亭当然要去参加。

  可谁知道这群粉丝给他准备了一大堆惊喜,又是亲手做的生日蛋糕,又是纪录片。白敬亭硬生生从上午十点,拖到了晚上八九点。

  晚几个小时应该没事吧。

  “应该是这家吧?”戴好帽子的白敬亭站在熟悉的火锅店门口,这个时间段是最热闹的了。

  这家店却显得冷冷清清。

  “今日包场。”门口有一块小黑板。

  “魏大勋搞什么?吃个火锅,要个包间不就好了?包场这么隆重干嘛?”

  说是这么说,心里快酸死了。

  他满不在乎的推开了门,只是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。

  整个饭店都跟原来不一样了。

  原来的饭店比较复古,桌子椅子都是木制的,每两个桌子之间还会放屏风,顶上有时逢年过节会挂红灯笼。

  可现在不太一样。

  每个屏风上都挂满了彩灯;原本装饰用的花瓶里插的假花,全换成了红玫瑰,每个桌子上也都放了一束玫瑰;墙上那些海报,都被取下来,挂了别的照片,都用相框框了起来,看起来很用心。

  白敬亭有点近视,没看清那些照片上那两个人。

  他心里更酸了,难受死了。魏大勋为了他的“女朋友”到底都干了些什么。

  他有股冲动,想从这里离开的冲动。但是他的骄傲不允许他这么做。

  店里没有人,白敬亭往店里走了几步,看到了趴在桌子上的魏大勋。

  魏大勋在这儿等了六七个小时了,他从下午一点多就开始等了。

  他很着急,他也不知道他在着急什么。

  白敬亭心中猛地一揪,开始责怪自己,说好了的三点半,自己却现在才来。:

  他不好意思的朝魏大勋那儿走过去,魏大勋已经等的累坏了,就趴在那儿睡着了。

  白敬亭轻轻的摇了摇他:“魏大勋?”

  “啊?小白?”魏大勋迷迷糊糊睁开眼,揉了揉眼睛,“现在几点了?”

  “八点五十三,快九点了。”为什么见到我跟没事儿人一样?

  “你女朋友呢?”白敬亭突然想到这事,心不甘情不愿地开了口,“不是说让我见见吗?”

  “他生气了。”魏大勋醒了,玩味地看着眼前这个委但又装作没事儿人的人。

  “哦。”什么啊?这就生气了?这样的女孩而配的上魏大勋吗?哼。

  白敬亭挂上了疏离的淡笑;“这样啊,那我先走了,没吃成火锅真遗憾,下次再来。”

  “你没听懂吗?”魏大勋突然笑了,白敬亭这时觉得魏大勋欠打,“我本以为你还会分析一下的,我的白?”

  魏大勋站了起来,分明一样高,却给白敬亭一种莫名的压迫感。

  “你在说什么啊?完全听不懂。”白敬亭早在听到“魏大勋有女朋友”这几个字之后,脑子就死机了。

  “真的不懂吗?”魏大勋猛地把他抱在怀里。

  “魏大勋!你有话就快说!别在这儿给我叽叽歪歪的!”抱住我什么意思......不想推开,怎么办?

  白敬亭慌乱的装作挣扎了一下。

  “你猜呢?”魏大勋现在真是欠打的很,根本不说直话。

  “靠!魏大勋你给我一边去!”白敬亭不开心了,这一次用力,可算把他推开了,却对上他似笑非笑的眼神。

  “你难道不想对我有女朋友这件事,发表一下看法吗?”

  “发表个鬼看法!你有女朋友,管我什么事!”

  “那你生什么气?”

  “......我”白敬亭被噎住了,“我没生气!”

  “白。”魏大勋深情地看着他,“你,对我怎么看的?”

  白敬亭被看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,但面对这么认真的魏大勋,他似乎又嫌弃不起来。

  “对你怎么看的......就......玩的特别好的兄弟。”喜欢你这种话怎么可能说的出口!

  “真的吗?”魏大勋步步逼近。

  “真的!”白敬亭像被逼问的犯人一样,“你说够了没有!我要走了!”

  说着,转身就走,魏大勋依旧抱住。

  “你放开我!魏大勋你玩够了吗!”白敬亭很害怕,他想离开这儿。

  “你不承认之前,我不会放你走的!”魏大勋搂得更紧了。

  “承认什么?”

  “承认你喜欢我!”

  “......”他在干什么?

  “谁......谁喜欢你!”

  “你!”

  “我......我......”白敬亭算是破罐子破摔了。

  “对!我就是喜欢魏大勋这个混蛋!这个混蛋!”白敬亭要委屈死了。

  “混蛋!混蛋!混蛋!”白敬亭转身回抱住他。

  “好好好,我混蛋。”魏大勋赶紧抚慰怀中的小可爱。

  愿望完成√

  啥愿望完成,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?还得回到几天前,何炅和魏大勋的谈话里。

  魏:何老师,我布置好场景了!

  何:你速度真快,这才几天就全弄好了。

  魏:其实,我有个小愿望。

  何:啥愿望啊?

  魏:想听小白说他喜欢我

  魏:[憧憬.jpg]

  何:难

  魏:我知道啊

  魏:[泪流满面]

  何:小白不会那么容易就表白的,更何况他现在认为你有女朋友。

  魏:那咋办啊

  何:这个时候,你这个小演员就不能吝啬你的演技了

  魏:啥意思?

  何:到时候,等小白来了,在吃火锅以前,你就问他

  魏:问啥啊

  何:问他对自己有女朋友有什么看法,然后,一步步引诱他。

  魏:咋做啊

  何:就,话别说那么直,别一上来就说喜欢他

  魏:[ok]

  何:慢慢绕他,稍微严肃一点

  魏:会吓到他的

  何:所以是演戏嘛,我相信你可以的

  魏:就不说直话呗,我觉得我可以

  何:ok

  就是这样,虽然有点点不同,但魏大勋的一个小愿望算是完成了!

  “好了好了,不难过了。”

  白敬亭窝在他怀里。

  “我没难过!”

  “好好好,小白最乖了!”

  “哼!”

  刚才,魏大勋看到白敬亭有点委屈,就吓得什么都说了。

  “你以后不许这样了!”

  “我保证我保证!”

  “我饿了。”

  “好好好,上菜!”

  ......

  总之,魏大勋这次也破费了,但他似乎显得很开心。

  回去路上,十月份不算太冷,魏大勋死死扣着白敬亭的手。

  “你松开!我热。”

  “那你给我暖暖。”

  灯火阑珊,街道上的人稀稀拉拉的,没人注意到这对小情侣。

  晚风拂过,白敬亭想到了什么:“你还没说喜欢我呢。”刚才魏大勋一直在哄他,却没给他回应。

  “这还要说吗?”魏大勋笑嘻嘻的。

  “嗯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“我也喜欢你。”两个人靠的更近了。

  双向暗恋,特别傻。喜欢的那个人分明也喜欢自己,却不敢表白。

  双向暗恋,特别好。表白之后,两个人能在一起,不会后悔。

——END

车开不了了_(:з」∠)_图片版要稍微等一段时间。゚(゚´Д`゚)゚。到时候可别忘了我。゚(゚´Д`゚)゚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8)